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67万人 赛会城市报名数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4:4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达67万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50万人。

  截至9月23日17时,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达67万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50万人。志愿者申请人报名之后,积极参与志愿者培训和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在今年八九月份“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期间,共有1万余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和3万余名城市志愿者申请人直接为赛事服务,还有更多志愿者申请人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培训和日常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通过参与培训和志愿服务实践不断积累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水平,共同期待2008年,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项目自2005年6月5日启动以来,已经形成了由六个工作项目和一个主题活动构成的总体格局,包括“迎奥运”志愿服务项目、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社会志愿者项目、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随着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奥运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上至八九十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儿童,都以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奥运筹办工作作贡献,志愿服务已成为京城的社会时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