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特奥精神奖"十年评一次 姚明施瓦辛格今届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3:31  中国新闻网

  

  晚会嘉宾合影。

  

  影星施瓦辛格等十二位对特奥会有巨大贡献的人士获得了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颁出的大奖。(凤凰卫视供图)

  中新网10月4日电 凤凰卫视“特奥精神在中国”文艺晚会暨颁奖典礼10月3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作为国际特奥伙伴,凤凰卫视受国际特奥组织委托,承办了此次“特奥精神在中国——2007上海特别颁奖晚会”。本次晚会颁出的“特奥精神奖”是特奥会最高奖项,十年评选一次。

  当晚,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篮球运动员姚明、影星施瓦辛格等十二位对特奥会有巨大贡献的人士获得了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颁出的大奖,上海则成为获得“特奥精神奖”的荣誉城市。

  当小特奥选手们为这些致力于传播特奥精神的获奖者戴上奖牌时,现场观众一次次自发地起立鼓掌,向他们表示敬意。

  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影星柯林•法瑞尔、智障歌手杨晨、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12位总决赛入围选手等也特意赶到现场为晚会助威。出席晚会的观众是来自世界各地特奥组织人士,凤凰卫视主持人周瑛琦和胡一虎以英语全程主持。

  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是特奥会首次在亚洲、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参赛国家(地区)、参赛人员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凤凰卫视作为特奥颁奖晚会的独家承办媒体,倾力推广“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努力将“平等、接受、包容”的信息传递到世界更多的角落。2007特奥会开幕以来,除了承办颁奖晚会,凤凰卫视还调集香港、北京和上海三地的记者对特奥赛事、特奥高峰论坛和特奥人物进行全方位的报道。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12位总决赛入围选手也作为凤凰卫视特别报道组走上特奥赛事一线,与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章子怡、姚明、成龙以及特奥选手们零距离对话,让特奥会的最新信息在全球同步播出。

  据悉,除了提供给各大国际媒体播出外,“特奥精神在中国”晚会实况将于10月6日在凤凰卫视呈现,特奥精神将通过华人媒体平台被传递到世界各地。

  附:获奖名单

  1.世界领袖——曼德拉

  2.中国人物——邓朴方

  3.荣誉城市——上海

  4.运动员——科马内奇;姚明

  5.印度人物——Air marsbal Keeler

  6.医学成就——Dr.s Berman and Perlmean

  7.突出贡献——施瓦辛格

  8.促进竞争——Jimmy Carnes

  9.特奥运动员和家庭——Stacey Johuston

  10.特殊支持——Ray和Stephanie Lane

  11.演艺人士——Vanessa Williams

  [1]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女儿替父领奖。

  

  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12位总决赛入围选手等也特意赶到现场为晚会助威。(凤凰卫视供图)

  [上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