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排练 演员选拔方案基本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8:07  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1日讯 今天,在北京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第二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一批演员已经进入排练。

  这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北京奥组委举办的最后一次世界媒体大会。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澳大利亚新闻社、《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等130家通讯社、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的330余名代表参加。奥组委官员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场馆建设与运行、媒体设施及服务、竞赛组织等,诸多细节浮出水面。

  奥运开幕式进入排练

  奥运会开幕式,无疑是奥运会的重头戏。今天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02天,开幕式准备的怎么样了呢?

  蒋效愚说:“以著名导演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创意团队,已经完成了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残奥运开、闭幕式四个仪式的方案,并已于今年8月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前不久,奥组委已经正式公布了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流程。开幕式总时长三个半小时。在明年8月8日晚,从7:00进入倒计时,8:00正式开始,中间举行欢迎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式以及会旗入场式等活动。11:30,北京奥运的圣火将熊熊燃起。

  蒋效愚介绍说,目前,开、闭幕式工作已经从创意转入制作、排练阶段。“北京奥组委在北京郊区选定了排练场地,工程改造已经完成。演员选拔方案基本确定,正在制订详细的排练计划。第一批演员从今年8月份开始已经进入排练。”

  “鸟巢”明年初峻工

  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目前,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正按计划推进,已有17个场馆完工。

  据了解,国家体育场“鸟巢”因承担奥运会开幕式,工程较为复杂,将于明年初峻工。除此之外,其他所有比赛场馆都将于今年底前完工,所有训练场馆也都将在年底前建成。

  非比赛场馆中,除媒体村、奥林匹克公园将于明年初峻工外,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数字北京大厦等都将于今年底前峻工。

  非常受关注的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将于明年4月交付使用,现在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主新闻中心将在奥运开幕式前一个月开放,2008年7月25日开始正式运行。

  平均每天120多项比赛

  北京奥运会将举行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的比赛。共18个比赛日,623个竞赛单元,2200多个比赛场次,平均每天将有120多个比赛。

  这期间,还将进行武术的表演赛。

  为了把奥运赛事组织好,北京奥组委组织了系列测试赛。从去年8月份到明年5月份,共将举办44场“好运北京”测试赛。

  去年,测试赛举办了两场。今年的赛事最为密集,共将举行26场,目前已有17场已经顺利结束。明年,还将有16场测试赛举行。

  火炬手名单明年初公布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将于2008年3月下旬开始到8月8日奥运开幕前举行,历时130天。火炬手的选拔早已展开,名单将于明年1月份开始陆续公布。

  奥运火炬传递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从今年6月份启动火炬手选拔活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各界群众踊跃报名争当火炬手。选拔活动今年10月底就将结束,谁将成为幸运的火炬手,明年初就见分晓。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途经境内外134个城市,并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蒋效愚介绍说:“目前,火炬境外传递的联络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北京奥组委已经展开了对所有的火炬途经境外城市的首轮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