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维尔布鲁根赞国家大剧院:语言已不足以描述她的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咏)昨天,在京参加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九次全会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一行参观了基本落成的国家大剧院。两位主席都不约而同地使用了一句相同的话来赞美这座将中国元素与现代设计理念融于一体的华丽建筑:“这是一座神奇的建筑,我的语言已经不足以来描述她的美丽。”

  从国家大剧院的北门走下去,是一道长达80米的水下长廊,廊道顶部全部采用玻璃天花板,抬头一望便能见到摇曳多姿的水波。维尔布鲁根主席对此产生了兴趣:“我们头顶是双层玻璃吗?水在双层玻璃的中间?”当得知一池碧水是在玻璃上方,就是环绕大剧院水池的水,而观众在剧院外也能同时欣赏到水景时,他频频点头:“很棒的设计。”

  在音乐厅,维尔布鲁根、克雷文一行欣赏了一台拥有6500只发音管的巨大的管风琴表演,一些来宾还饶有兴致地走上舞台与来自德国的调琴师攀谈。在戏剧场,来宾们在优美的音乐声中领略了旋转升降舞台的各种神奇组合和变化,大家看得入了神。比音乐厅和戏剧场都宽敞的歌剧院也给来宾们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能有机会在这里看到中国的京剧表演。”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对国家大剧院公共区域内五彩斑斓的炫目石材情有独钟:“听说这是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稀有石材,我很喜欢这些花纹和色彩各异的石头,非常特别。”

  最后维尔布鲁根向讲解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能来这座神奇的建筑里参观十分幸运。”兴奋之余,他还希望北京奥运会开幕之际还能有机会走进这座充满魅力的建筑。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陪同参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