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从席琳-迪翁到周杰伦 北京奥运主题曲吸引众多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8:57  足球-劲体育

  《Foreverfriends》作为第一热门进入奥运会主题曲的甄选范围,席琳-迪翁也被牵扯到最新的主题曲绯闻之中。因为如果这首歌曲最后确定为明年奥运会的主题歌曲,席琳·迪翁也将会正式加盟到英文版的演唱阵容之中。同样被创作小组认定为最适合的英文版本的演唱者的,还有被人们称为声音能够穿越心灵的安德烈·波切利。不过到目前为止,这首歌的中文演唱阵容还是像中文版本歌词一样,并没有最后确定。中文歌词的作者叶风表示,如果是中文版本的演唱,那刘欢、孙楠也许都会成为演唱者。

  可不到明年3月正式公布中选歌曲的那天,哪首歌将作为奥运会的主题曲,又由谁来进行演唱,都不会正式确定,毕竟能够贡献奥运会的主题曲,是所有词曲作者和歌手都希望获得的荣誉。所以,娱乐圈的大牌明星们越发和奥运走得更近。

  最近,就有一名四川的大学生写了一首奥运会主题曲,他希望刘德华能在成都的演唱会上演唱,虽然这首歌被选为奥运会主题曲的可能性很小,此举却也证明,让刘德华代表港台歌手登上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也是很多歌迷的心声。

  如果说港台歌手当中还有谁能够和刘德华“分庭抗争”,那非周杰伦莫属了。日前,在《唱响奥运》的录制现场,周杰伦除了卖力演唱之外,还向到场助阵的一众粉丝发布了一条消息,“我将会参加奥运征歌,也向全球的歌迷征集歌词,由我来写曲……”这也就意味着,庞大的奥运会主题曲创作阵容中,又多了一个绝对流行的名字。

  周杰伦说,作为征集的标准,歌词一定要有“中国风”的特色,不过说到曲风,“奥运歌曲可以前卫一点,酷一点,可以改变以往的风格。曲风的想法已经有了,一定会有一些摇滚的东西,会有电吉他之类在里面,所要的效果就是要外国人吓一跳。”

  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负责人王平久表示,对周杰伦这样的超人气偶像能够参加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感到非常高兴,而对于他一直以来对奥运活动的支持,也表示感谢。王平久说:“我们不会限定其风格、样式,奥运歌曲应该是非常包容的音乐,只要周杰伦的歌曲有很多人喜欢,就是好歌。”他说,参加周杰伦奥运歌词征集活动的歌词作品,北京奥运歌曲征集办公室将会及时地送到周杰伦的手中。而奥运会主题曲征集中心也希望,到时候,周杰伦真能够拿出不一样的好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