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组委公布火炬传递最终时间表 明年7月圣火抵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38  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10月24日,北京奥组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的最终时间表,与今年4月奥组委方面公布的火炬接力计划有所不同的是,这次的火炬接力传递日程细化到了每天,而圣火的点燃时间也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一天。

  圣火明年3月24日点燃

  在今年4月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接力计划当中,奥运圣火将在明年的3月25日于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但是经过调整之后的时间表中,圣火的点燃时间提前到了24日,奥运圣火点燃之后,将在希腊境内进行6天的传递,明年3月30日在雅典举行交接仪式,一天之后正式抵达北京,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从明年4月1日开始,奥运圣火将启程前往阿拉木图,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境外传递。

  台湾省不在火炬传递之列

  虽然之前奥委会方面一直都将台湾省安排在圣火传递路线当中,但是由于今年的9月20日,中华台北奥委会来函表明不再与北京奥组委进行火炬入台协商,单方面终止了会谈,因此,国际奥委会方面只能遗憾的取消了奥运火炬传递入台的计划。因此,在25日公布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详细时间表上,并没有出现台北市的名字。火炬将会直接从越南胡志明市传递至中国香港,经过澳门,之后抵达海南省。

  圣火7月20日抵达辽宁

  在境内传递中,奥运圣火经停历时最长的省包括广东、四川、山东和河南,奥运圣火在上述各省都将传递4天。按照计划,奥运圣火将会在辽宁省境内停留3天,明年7月20日,圣火将会由吉林省传递至沈阳,停留一天之后,第二日将依次经过本溪、辽阳、鞍山,一天之内穿越三座城市。明年7月22日,圣火将会抵达大连,并在大连结束省内的传递,转往山东烟台。

  晨报10月25日电特派驻北京见习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