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向奥运会看齐成城运会最大看点 多方面锻炼08年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7:35  河北日报

  严查兴奋剂、游泳比赛上午决赛下午预赛、裁判员使用英语发令、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赴武汉实习……一系列举措显示着第六届城运会与往届的不同。城运会向奥运会看齐,成为本届城运会最大的看点。

  本届城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前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为奥运会练兵自然有了新的意义:不仅要为奥运会选拔、锻炼竞技选手,更要为北京奥运会锻炼各种人才,演练一些细节方面的内容。

  据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郭建军介绍,本届城运会有220多名国家队、国家二队选手参赛,游泳、射击、乒乓球等重点项目的重点运动员也参加了比赛,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这些队员把城运会当成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至于竞赛的器材、办法,也都模拟北京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看了乒乓球比赛后认为,比赛水平很高,也很激烈,对运动员的成长很有好处。城运会为一线的世界冠军在作风、意志、心理、战术运用和胜负观等多方面的成长提供了锻炼机会。

  城运会向奥运会看齐,不仅为举办奥运会提供了预演的机会,也为城运会指出了前进的方向。

  □本报记者耿辉 梁韶辉

  (本报武汉10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