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艺谋称开幕式创意基本完成 愿老天保佑好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4:05  山西晚报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现在每天要到奥运村鸟巢附近的一栋小楼里上班。小楼前挂着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牌子,保安严密,闲人勿近。他和他的创作小组工作的区域被称为“核心区”,没有通行证连工作人员都进不了。因为那里正藏着一个大秘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方案。

  据张艺谋介绍,奥运会开幕式方案从去年3月份开始制作,到现在已经一年多,“基本创意已经完成,已经转入实际操作阶段。”张艺谋称,在排练和实施的过程中,还有很多细节上的微调,但是总的创意不可更改,因为“有很多技术上的、先期制作的东西已经开始投入了”。

  基本完成的方案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征集。“一开始有13个方案,变成5个方案,又是4个方案。然后对这4个方案融合又重新来过,再推翻重新来,其间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为了节省资金,目前并没有进行几千人的大排练,而是由小及大,“先打小样,看小样的质量,在小样上去磨合音乐动作和舞美装置的配合,再来进行大的排练。”

  张艺谋认为,对他来说每一个阶段都是重要的时刻,但最重要的是明年五、六、七这三个月。“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完成了,进入一个全面排练的过程,那个时候我们也会进入场地,对我来说那时候最重要的是天气。我就不说8月8号那一天了,8月8号之前,如果一直下雨怎么办?所有设备都泡在水里,你怎么办?我觉得就是祈祷老天保佑,老天保佑有好天气。这个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吧。”(曾玉赵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