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组委:08奥运会期间住宿预定工作进展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张舵)随着北京奥运会临近,奥运期间的住宿接待工作日益引起社会关注。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奥组委的相关人士29日表示,目前北京奥运会的住宿预定工作进展顺利,政府正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力促奥运期间住宿房价稳定运行。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对记者说,经过一年的紧张工作,目前针对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住宿预定工作已经完成了80%,剩余的一小部分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确定。

  根据之前的预测,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总共接待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5万人,包括国际奥委会官员、单项体育联合会委员、运动员、媒体及赞助商。其中运动员和记者住在奥运村里,其余的则需要奥运签约饭店来接待。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奥组委从两年前启动奥运签约饭店的认定和对外预定工作,总共确定了北京市128家两星至五星饭店的32000个房间。

  除了奥运大家庭成员,预计奥运游客将达到45万至50万人。随着北京奥运会票务预定工作的推进,针对奥运期间来京散客的住宿接待工作也进展顺利。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表示,根据测算,奥运会期间来京游客单日最大住宿的床位需求数为33.3张,目前北京全部的5700多家住宿单位共有64万张,加上新建和北京周边地区的住宿设施,完全可以满足奥运接待的需求。

  在房源供给整体充足的前提下,如何保障市场稳定就显得突出了。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相关方面正在协调各方力量,联合编写北京奥运会观众住宿接待工作方案,加强住宿资源的统计,密切关注住宿接待市场的变化,通过加强供求信息的有效流动,来保障市场稳定。熊玉梅表示,从目前的供需情况看,主要的矛盾集中在住宿单位的层次和区域布局方面,目前120家签约饭店,集中在高星级、距离奥运场馆近的范围内,其中70%以上的房间基本上都用于接待奥运大家庭成员,造成城八区高星级酒店住宿比较紧张。对此,我们有105家待评星级的饭店基本上集中在城八区,另外奥组委退返了2000间客房,将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左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