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公安部发言人称不会取消北京奥运期间合法大型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2: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何春中)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武和平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组织或个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都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对于合法的活动,警方将依法予以保护。对于非法的活动,警方将依法给予处置。

  武和平说,北京奥运会确实是举世瞩目的国际体育赛事,中国警方依法担负和履行对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保卫职责。奥运会期间,中国警方也将严格地依照中国法律和国际惯例,依法保护北京奥运会的安全顺利进行。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当天也表示,北京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所以在安全确有保障的前提下,我们会兼顾到奥运会和其他大型活动方面的工作。他说:“距奥运会开幕还有280多天,我们会根据届时的情况作出安全评估,确保奥运会的安全,确保其他大型活动的安全。”

  马维亚说,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所以我们要办得热烈、隆重、和谐、安全。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原则上不会取消其他的大型活动。

  关于奥运会的安保问题,武和平透露说,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协调小组,统一领导2008年的奥运会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由20个国家部委和北京市政府的相关部门组成,这些机构各自承担自己的任务,同时在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2008年奥运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协调、指挥、调度。

  武和平表示,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安保协调小组工作全面运转,已召开多次协调小组会议和很多的专题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