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9亿元华侨捐款注入"水立方" 为表感谢将建纪念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今年年底前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所获得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捐款中,到位款将突破9亿元人民币。

  昨天,市人大民宗侨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视察奥运场馆建设情况,奥运场馆中“水立方”是由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自愿捐资建设的,市侨办主任乔卫介绍说,截至今年9月18日,已经有101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余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参与捐款,到位资金8.4亿元人民币,认捐资金9.5亿多元人民币。

  为了对捐资者表示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奥组委将联名在水立方前树立纪念碑。对于捐赠100美元以上的捐资者,还将在水立方的相关设施上留名纪念。捐款10万美元以上的华人华侨将被邀请参加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此外,为了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捐资的积极性,北京也接受孩子们几美元甚至一美元的捐赠,为他们出具发票,颁发捐资纪念书,并在指定网站公布他们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