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奥运首批音乐电视开拍 李玟谢霆锋孙楠等大腕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汪涌)著名华人歌手李玟、谢霆锋、孙楠、游鸿明等参与的北京奥运歌曲首批音乐电视7日在北京正式开拍。预计明年初,即可在全国各级电视台、各城市的移动电视、全国各主要网络媒体上亮相。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人士介绍,首批拍摄音乐电视的奥运歌曲共十余首,其中既包括多次打造奥运主题歌的莫洛德尔与中国音乐家孔祥东合作的《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也包括《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我们的梦》、《爱在北京》、《为生命喝彩》、《一起飞》等一批历经传唱且深受欢迎的歌曲。

  尽管参与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拍摄的所有演员均为义务出演,但仍吸引了李玟、容祖儿、谢霆锋、孙楠、黄晓明、韩红、游鸿明、汪锋、羽泉、周笔畅等大批优秀歌手。导演班子也集中了北京及香港的一批优秀创作人才,新锐导演成为拍摄团队的主力。

  7日下午,游鸿明来到北京林业大学体育场,精神抖擞地参加了奥运歌曲《英雄》的音乐电视拍摄。歌曲《英雄》演绎了1968年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的一个感人故事,严重摔伤的肯尼亚人阿赫瓦里以超人毅力跑到了终点,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了闪耀人性光辉的经典一幕。作为今年奥运歌曲征选活动中引人注目的一首新作,《英雄》以感人至深的故事被选中参与北京奥运会首批音乐电视的拍摄,而年迈的阿赫瓦里本人也将随后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参加音乐电视摄制。

  据了解,参加第五十七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120名国际佳丽也将于近期来京,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音乐电视的拍摄。据了解,这首由著名音乐人鲍比达作曲的歌曲最初以英文写成,而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将共同演绎完成其英文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