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秋平揭示残奥会奖牌设计特点 正反面表现运动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5:23  新华网

  11月14日下午14:30,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2008年残奥会奖牌”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一般情况下残奥会奖牌是通过奖牌的正反面来表现运动精神的,这是第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就是包括国际残奥会会徽以及本届残奥会的名称,有的也使用吉祥物或者图表。现在大家看到的是1988年汉城残奥会用的两个吉祥物,他们是韩国的小老虎。第三个特点就是从材料方面来说,金、银、铜牌处理的方法也不一样,都灵残奥会的奖牌用的都是体育造型。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用的是“上尖下圆”的方法。总体来说,历届残奥会奖牌设计都有自己的风格,元素也比较多,处理的方法也比较灵活,表现的手法也非常丰富,主要是有一种艺术效果在里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