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残奥会奖牌设计五点要求 图案设计理念体现中国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5:26  新华网
残奥会奖牌设计五点要求 图案设计理念体现中国文化

  11月14日下午14:30,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2008年残奥会奖牌”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下面我介绍一下残奥会奖牌的设计要求和过程。奥组委对残奥会奖牌的设计非常的重视,对于残奥会奖牌的设计要求,我们明确的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点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奖牌图案要体现残疾人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举办理念,使北京残奥会的奖牌能够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和传达北京残奥会理念的载体。为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宝贵遗产。第二点提出图案设计的理念要独特,造型要生动,要体现中国文化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特点。

  第三点要符合金属工艺制作的要求。第四点必须严格遵守国际残奥委会有关的规定,要求奖牌的直径不小于60毫米,厚度不小于3毫米。冠军和亚军的奖牌必须是银质的,必须在925和1000之间。第五点要求是奖牌图案必须包括国际残奥委会的会徽,包括英文和盲文,另外规定可以使用北京残奥会会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