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残奥奖牌共需5万多枚 明年6月前交付奥组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42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奥运会奖牌供应商必和必拓公司在发布会后表示,奥运会和残奥会共需奖牌5万多枚,将于明年6月交给奥组委。

  必和必拓公司表示,他们将为残奥会提供3000枚金银铜牌,其中,每种奖牌的数量为1000枚。金银铜矿产地与奥运奖牌相同,分别来自智力和澳大利亚。

  赵东鸣说,残奥会奖牌数量经过合理计算,其中包括了给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存档和相关使用的预留。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还分别制作了4万和1万多枚的纪念奖牌,以用于表彰那些为奥运做出杰出奉献的人们。

  必和必拓公司表示,他们总共用了13千克的金、1.3吨的银和6.9吨的铜来制作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所有奖牌。奖牌将于明年6月份前交给奥组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