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开始培训 奥运专用道拟不占三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前面右转是奥运会自行车馆,这里是山路,大家开车的时候要格外注意。”昨天,180多名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首次实地勘测奥运会比赛场馆线路。有关负责人表示,奥运会时,奥运专用道拟不从三环划过。

  据悉,驾驶员志愿者将为4类人群提供服务,其中不乏国际奥委会的高官。

  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韩宪洲向记者表示,按照国际惯例,奥组委也根据服务人群身份的不同,准备了不同的服务标准。国际奥委会主席、部长级官员将使用单人单车的服务方式,而单项组织负责人、国际奥委会的客人以及技术官员将采用两人一车或者不固定车辆的方式,奥运会时,将有3000辆小车,这些车将以租赁的方式由赞助商提供。

  奥运会时,驾驶员志愿者的服务原则是尽量使用奥运专用道。他说,按照目前的计划,奥运专用道初步定在划在二环和四环路的内侧,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并未占用三环。这一计划已经上报国际奥委会,等待审议通过。

  据悉,目前有8000多名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正在接受培训,在此期间每个驾驶员志愿者要集中进行两天专业基础知识面授,一天奥运交通路线,以集中培训、分批组织的方式进行,每期200人左右,共46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