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拳联力促“女拳”打入奥运 关键在于选手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8: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拳击邀请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拳手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对抗激烈的比赛。虽然本次赛事未设女子项目的比赛,但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昨天态度坚决地表示,一定会让“女拳运动”打到奥运赛场上。

  在今年10月22日进行的国际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力争让女子拳击成为奥运项目”被作为一个重要议题提出。吴经国说:“国际拳联一直很重视女子拳击运动,并成立了女子委员会。在目前的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中,只有拳击不设女子比赛,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我已经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此进行了多次沟通,国际拳联也会不断与国际奥委会积极协商。我们一定力争让女拳手们踏上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保证女性平等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权利。”

  吴经国介绍,去年的印度女子拳击世锦赛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这充分说明了女子拳击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开展。“国际奥委会主要是在考虑到女拳手安全问题时有所顾虑,”吴经国说,“为此我们特别成立了调研小组,提出可行方案,尽量使比赛对女运动员的伤害降到最低。”

  国际拳联副主席、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介绍,我国有专业女子拳击运动员500多人,水平在国际上堪称一流。中国女拳手张毛毛和张喜燕曾分别在2001年首届世锦赛57公斤级和2002年第二届世锦赛54公斤级比赛中夺魁,后者目前已转入职业拳坛。RJ231

  图为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拳击邀请赛男子57公斤级预赛中,中国选手李洋(右)击败斯里兰卡选手顺利晋级。

  本报记者饶强摄RJ19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