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目睹五届奥运新闻服务工作 徐济成:他们各有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05  新华网

  2007年11月21日下午14点30分,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做客新华网,谈“如何更好地迎接2008奥运媒体大战”。

  [主持人]五届奥运会哪届给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徐济成]回忆起来,哪一届都有它的特点。比如汉城奥运会,我觉得对记者的住宿服务非常周到,实际上把我们安排在媒体村已经出售了的公寓房。另我感受最亲切的时候,房子的主人在他们正式搬进去之前让记者住,墙上挂着照片,同时提醒记者要爱护他们的家。每天由他们家的小孩画一张画,这张画是画在前面是韩国的古迹,后面写着他们的话,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记忆。巴塞罗那很多城市都是在城市里举行,都是在很多历史古迹旁边举行。

  亚特兰大给我们充分展示了商业奥运会的勃勃商机,展示了亚特兰大的传奇,比如可口可乐、CNN的总部都在这儿。悉尼又给我们展现了跟其他所有大陆文化不同的海洋文化,而且澳大利亚对奥运会的巨大贡献是从悉尼开始,把奥运会的很多设施需求,包括一些服务内容都标准了,发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优势,赋予奥运会筹办和主办一个非常明确的系统化管理概念,并出了很多详尽的技术指南。我们根据这个技术指南,下一届奥组委就可以省下大量的人力物力做所谓的调查,根据技术指南里要求的去做就可以了,可以节省大量的物力、人力和时间。

  雅典更不用说了,是拉近了距离,真正走到奥运的发祥地,看到希腊非常和谐。虽然它在欧盟39个成员国里排37,但是人文理念非常好。希腊人开的所有汽车大部分都是两箱厢,爱琴海的水非常清澈透地,放到瓶子里基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每天要开四五班油轮,几千人次的海港里,水都是被螺旋桨搅动着,从这些细节可以感到人文文化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同样我们走了一圈,先到亚洲汉城,再到欧洲,再到美洲,再到澳洲,再回到发祥地,再回到北京,这回该我们自己做一届奥运会了。这届奥运会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我们的承诺办好,我们也要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充分展示我们的生活,去结交更多的朋友。不是强加给别人,我们就是以一种安详的存在,然后让大家走近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