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周笔畅想当奥运球童 体谅刘翔压力大希望偶像放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26  竞报

  随着106名世界小姐倾情献唱奥运歌曲《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音乐电视制作工作陆续启动。昨天下午,在建外SOHO进行奥运歌曲《梦想在望》音乐电视拍摄的周笔畅表示,希望明年能到现场观看奥运会排球比赛,或者作为一名球童服务奥运。

  乐曲配民族乐器唢呐

  《梦想在望》由香港知名词人林夕作词,著名音乐人梁翘柏作曲。歌词三字三字叠加,朗朗上口,颇有中国古词错落有致的韵味。音乐中运用了中国传统乐器唢呐,这成为整个作品的点睛之笔。梁翘柏把唢呐与西方现代摇滚和电子乐器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邀小运动员参与拍摄

  据了解,一批国内新锐导演以志愿者形式拍摄首批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梦想在望》MV导演王莹菲只有20多岁,王莹菲说:“MV的拍摄想表达追求梦想的概念,除了周笔畅,我们还邀请了几名小运动员来参演。像一个七八岁的体操运动员、17岁的跨栏运动员及女子举重运动员,通过记录方式体现这些运动员的生活和训练以及他们追求梦想的过程。”

  想现场看奥运排球赛

  由于MV要表现年轻人富有朝气和激情的精神状态,周笔畅身穿一件白色运动衫,配牛仔裤。周笔畅表示,非常喜欢这首奥运歌曲,不过歌曲高音部分很多,对唱功是一次挑战。

  谈到明年奥运会期间的计划,平日酷爱排球运动的她希望能到现场看排球比赛。“我还希望能当一名志愿者,最好能当一名在比赛现场捡球的球童。”周笔畅笑道。

  MV明年初与观众见面

  在录制《梦想在望》前,周笔畅自己曾创作了一首《未来就是现在》,这首励志歌曲如今已成为北京奥运会全球征集歌曲的入围作品,对于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她表示,歌曲应该富有力量和激情,可以传达团结的精神,最重要的是应该加入一些中国元素。

  据了解,这首歌曲MV拍摄已全部完成,开始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由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思念食品支持拍摄的其他十余首北京奥运会歌曲音乐电视目前进展顺利,其中由歌手汪峰演唱的《我们的梦》和韩红、羽·泉演唱的《为生命喝彩》两个音乐电视作品也将在下周开始录制。预计《梦想在望》与其他十余首奥运歌曲的MV将在明年初与观众见面。

  《梦想在望》

  词:林夕

  曲:梁翘柏

  唱:周笔畅

  来自东来自西每个人都一样

  几年梦百炼钢一起公平较量

  你我他把真心带到和平现场

  尽全力等于为全部选手争光

  梦想在望世界在看看人性最美善的光辉随火炬相传

  心灵发亮终生不忘这一刻这地球拥抱着升华的力量

  够坦荡够胆量彩虹自在心上

  跑得快跳得高跨越民族围墙

  水里去火里去全为互勉自强每滴汗把竞技场也变得浪漫(重复*)

  谁用了心用了力都已得到成长谁把未来做方向都已超越过往

  五环的答案是为对手鼓掌

  每个人也变得非凡

  让全世界全人类点燃了光芒

  超越的不止栏杆(重复*)

  周笔畅说:刘翔,放轻松

  周笔畅十分关注刘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但她希望刘翔尽可能放轻松。“他的压力很大,全国人民甚至世界上许多人都在关注他,希望他不要过于紧张,人们也不要给他太多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