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组委发放媒体注册表 身份注册卡不能当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0: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娟)北京奥运会媒体注册明年2月29日截止,奥运媒体注册中心将于2008年7月8日运行。昨天,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副主任杨明辉在奥组委媒体接待日上透露了以上消息。据悉,本月开始,北京奥组委已开始向各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及国际奥委会直接指定的媒体单位发放《媒体按姓名注册表》、《媒体按姓名注册指南》。

  杨明辉介绍说,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奥运会(残奥会)身份注册卡与持有人的护照或其他正式旅行文件一起构成准许其出入主办国的文件。任何以个人名义直接提出的注册申请都不会被受理。身份注册卡允许持有人在奥运会期间及奥运会前后各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在主办国停留并执行奥运会的职责。“也就是说,身份注册卡可用做临时的‘入境签证。’”杨明辉说。

  杨明辉说,注册卡是履行奥运会(残奥会)赛会职责的工作凭证,不是“免费门票”。他进一步解释说,身份注册卡不是“自由通行证”或“免费的比赛门票”。除了享有“预留坐席”权限的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不能凭身份注册卡进入看台观看比赛。

  据了解,根据国际惯例,“预留坐席”包括留给现场治安人员、警卫的坐席以及为各个国家体育代表团的官员以及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内外的贵宾预留一部分坐席。还包括电视的转播设备需要占用一部分、并且要遮挡一部分坐席。

  新闻链接

  【 】

  媒体注册中心

  明年7月8日运行

  北京奥运会将有大约21600名注册的文字摄影和广播电视的记者。北京奥组委将设置为媒体提供专门服务的奥运会(残奥会)媒体注册中心,地点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位于MPC(主新闻中心)北侧,面积约350平方米,自2008年7月8日起运行,2008年9月17日关闭。每天的运行时间暂定为早8点至晚24点。

  北京奥运会媒体注册时间表

  朱江/制表

  2007年11月

  北京奥组委向各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发送媒体按姓名注册申请表和填报指南。

  2008年2月29日

  媒体注册申请截止。

  2008年5月

  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开始向注册媒体发放奥运会身份注册卡。

  2008年7月8日

  北京奥运媒体注册中心开始运行,提供相关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