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学者将首登二00八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讲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欢)伴随着奥运会而举办的世界最大规模的体育科学大会——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将于二00八年八月一日至四日在中国广州举行。记者今天从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预计参加本届奥科会的人员约两千五百人,将是历届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之最。中国学者将首次站在这个讲台上,展示中国的体育和成就。

  奥科会是世界上最大规模、最高水平、最多学科专家学者云集的体育科学大会。自一九六0年开始,几乎每届奥运会都要举办奥科会,成为一种模式。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达成一致,决定各体育科学组织不再单独召开,而是四方共同举办奥科会,全称为“二00八年国际体育科学教育和医学大会”。

  据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主席苔珀介绍,以“二十一世纪的体育科学与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二00八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涵盖了体育科学、体育教育、运动医学以及与体育相关的学科,代表各学科最高水平的科学家将应邀在大会上做报告。除主题报告以外,大会还将设立专题研讨会,探讨体育锻炼、控制肥胖,体育科技在防止运动损伤中的科技运用,体育运动、体育科学与体育教育学等各类话题。

  奥科会的召开,将对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产生积极的影响。使人们不仅关注优秀运动员,也更多关注社区和学校的健康、以及锻炼等问题。奥科会将增进世界各国科学家们的相互了解,促进科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和学习提供宝贵机会。

  自中国派代表参加奥科会至今,还没有一位中国的科研人员站在世界最高讲台上演讲,明年这一遗憾将被弥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透露,目前已经初步决定有两到三人作为中国体育科学界的代表首次登上世界体育科学的讲台。另外有六至八名代表将在分会报告上发言,向世界展示中国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奥林匹克传播方面的最新成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