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艺术家联袂创作奥运歌曲 "永远的朋友"激情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今天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前完成了音乐电视拍摄工作。在其幕后,一支跨国界的艺术家团队,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因北京奥运会而紧密无间——成为这首歌曲主题的真实写照。

  《永远的朋友》由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洛德尔领衔作曲,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中国音乐家孔祥东担纲制作。莫洛德尔曾经创作过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和一九九0年意大利世界杯足球赛的主题歌。昆茨则是《猫》、《歌剧魅影》等著名音乐剧的词作者。三位创作者来自三个不同的国度,且都堪称赫赫有名的国际艺术家,他们为北京奥运会而创作的这首歌,也自然兼备了东方音乐的韵味和西方音乐的热烈,更响亮地喊出了“永远的朋友”的主题。

  著名华语歌手孙楠和李玟先后加入演唱,中央电视台导演杨东升应邀担任音乐电视导演,从而使这首歌曲最终形成了一支国际创作团队。

  年近七旬的莫洛德尔在今晚的发布会上兴奋地表示,这部音乐电视的精彩创意将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这首歌,他非常期待观众能早日看到这种音乐与画面的完美契合。他认为两位歌手精致而高亢的声音和在音乐电视中充满激情的表演,都赋予了这首歌曲无穷的魅力。

  拍摄期间,剧组先后赶赴金山岭长城、天坛祈年殿等具有浓厚中国意味的地点进行取景,将通过对各种肤色人们的奔跑、拥抱、团聚的刻画,凸显全人类在五环旗召唤下彼此和谐友爱的主题。根据计划,《永远的朋友》音乐电视将于年内完成制作并与观众见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