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朱炎解读奥运门票限购政策 旨在让更多观众亲临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6:0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11月30日消息,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第二阶段的销售政策。

  BBC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关于每个人购票数额的问题。之前我以为每个人可以买50张票,可是今天得到的信息是每个人限票数量都是8张票,我想知道这个原因是什么?还有一个问题,这个原因是不是怕有些人一次买了过多地票,把这些票再重新卖出去,获得一定的利润。我想问一下,如果我有一张票,比如在抽签的时候得到一张票,把这张票卖给其他人,并且得到一定的利润,我想知道这种做法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

  朱炎:非常感谢BBC这位朋友提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前一阶段慎重研究的问题,组委会非常充分的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其中一个重要的调整也正是在这位先生提的问题上。刚才我在发布的时候也已经说了,有几个情况发生了变化,一个情况第二阶段10月30号,我们发现公众非常踊跃,同时我们在听取了社会的意见,在中国办奥运会,中国的人口众多,虽然奥运会的票好像有几百万张,挺多,但是满足不了需要。所以这次组委会慎重研究,改变了过去所谓每场可50张的订票原则,我们也希望更多公众参与奥运会,使他们有机会能够亲身体会奥运会。所以这个政策就是同一个订单希望大家选两个场次,共计8张票。

  第二个问题,我们在第一次门票销售的时候已经说了,奥运会门票从中国法律来说禁止倒卖,从组委会来说反对倒卖,相关部门对倒卖行为是要追究的。但是中签以后,会有很多种情况转让是可以。应该说这是我们的基本态度,反对倒卖。我们第一位是满足更多公众参与奥运的需要,客观上对防止倒卖有一定的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