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门票销售政策强调公平 满足一般社会民众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6: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11月30日消息,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第二阶段的销售政策。

  澳门澳亚卫视的记者:关于社会底层,特别是民工参与奥运会的事情,比如说民工直接参与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可能由于资金的原因,到了2008年本身就没有钱去参与,进入到自己亲手修建的奥运场馆参观比赛。我们在卖票过程中有没有特别考虑到社会底层的人,给他们一些特别的关照。谢谢!

  邵世伟:奥运会首先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则来进行门票的销售,同时也是按照惯例来进行。现在我们采取的政策和我们采取的方式都是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研究规则,研究惯例参照,结合中国的国情来进行的。参加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广大的不光是工人,还有科学技术人员,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的各方面人士,我们都在讲要搞好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要去参观奥运会场馆,在奥运会结束以后,应该政府会采取一些措施,来满足需求。但是奥运会的门票在制定政策的时候,必须满足一般社会民众的需要,因为第一是票数有限,北京奥运会会产生几百万张门票,但是全世界会有几十亿的人口通过电视等各种方式来分享北京奥运会给大家带来的欢乐。在这个问题我们是遵循惯例和原则来进行。刚才你提到的问题,在销售门票这个环节上是采取面向公众公平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