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第二阶段奥运门票12月10日起接受申购 个人限购八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1:01  新京报

  本报讯 12月10日起,公众可通过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1000家售票网点进行第二阶段的奥运门票申购。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召开发布会,公布了第二阶段最新购票政策。新政策对公众购票数量做出调整,每人最多可提交1份订单、申购两场比赛8张门票,采用“提交订单不分先后、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

  据悉,原定于10月30日启动的境内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的销售,在启动当天因购票者过多,出现了票务技术系统承载能力不足而告暂停。随后,北京奥组委对购票政策进行调整,将此前实施的“先到先得”政策,改为与第一阶段相似的“申购抽签”方式。

  昨天,新到任的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表示,第二阶段提供的总票数将不少于180万张。

  购票限额 每人仅限提交一份订单

  昨天,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表示,每人凭本人身份证件仅限提交一份订单,每张订单限购2个体育比赛场次的门票,最多可申购8张。这与此前公布的每人可购10场、每场3至5张的票务政策截然不同。

  朱炎介绍,为使更多公众拥有购票机会,此次北京奥组委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限购措施,并经过广泛的征求意见,慎重决定。而申购人提交预订单将不分先后,中签的机会均等。同时,在限购数量范围内,公众可选择同一场次不同价位区间的门票。

  昨天的发布会上,朱炎并未透露多少门票将于第二阶段发放,但他承诺“提供的总票数将不少于180万张”。由于票务中心正在抓紧统计可用于第二阶段的门票种类和数量,朱炎说,统计完毕后这些数据将于下周向社会公布。

  配售方式 高价票售罄自动配售低价票

  朱炎介绍,如果公众在申购时选择接受“自动降级分配”,抽签系统将在高价位门票无法满足情况下,自动搜索较低价位门票。也就是说,某位观众需要购买较贵、较好位置的门票,而这个票没有了,抽签系统自动给予同一个场次的、申购票级别略低的票,以增加购票机率。

  此外,有记者提问,排在前五位高需求门票、决赛门票,这一阶段是否能买到?朱炎表示,热门场次门票在第一阶段大量地投放,销售出去大部分。但是就第二阶段目前情况看,完全没有票的,还是个别的场次,“也就是说大部分项目还是有票。”

  购票渠道 呼叫中心仅提供咨询服务

  在谈到门票申购渠道时,朱炎表示,公众可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或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这两种渠道提交订单。但他强调,票务呼叫中心(010-951008)仅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不再直接接受门票的订单。

  朱炎说,曾购票成功并已获得票务账户号码的公众,如通过网上申购,就可按第一次账户提交订单。如选择在中国银行提交门票预订单,请正确填写自己已有的票务账户号码,便于工作人员加快办理速度,方便购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