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社科院:奥运带来丰厚收入 持续市场开发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2: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虞伟)中国社会科学院昨天表示,奥运给北京带来的直接收入十分丰厚,收支相抵后有1600万美元结余。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天发布的2008年《经济蓝皮书》指出,2007年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由于前期投入的蓄力爆发、设施建设的最后攻坚和商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北京奥运经济进入加速期和爆发期,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社会科学院的课题组李金华昨天说,关于2008年的奥运经济,2007年北京奥运经济进入加速发展期,奥运投资带动作用将继续加大,奥运市场开发效果显著,奥运产业快速发展。具体表现为:

  一、北京奥运直接收入丰厚。根据奥组委的财政预算,主办奥运会将有16.85亿美元的预算收入,支出约为16.09亿美元,收支相抵后有1600万美元结余。

  二、持续的市场开发明显。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收入有望超过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达到20亿美元。

  三、奥运旅游收入将大幅增长,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根据预测,2008年北京旅游外汇收入将达到48亿-49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1390亿-1490亿元人民币。北京奥运会后,北京的经济将平稳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