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全国晚报合肥“论剑”奥运 共商晚报2008报道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在2008北京奥运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晚报奥运百人采访团日前在合肥正式成立。2007中国晚报记者协会体育新闻学会暨北京奥运战略部署会也同时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晚报的体育新闻部负责人齐聚庐州,共商晚报奥运报道大计。

  由于明年是北京奥运年,因此,本届年会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北京晚报、今晚报、羊城晚报、新民晚报、扬子晚报、武汉晚报等全国40余家晚报的5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部分会员单位还由总编、副总编亲自挂帅出席,显示出对北京奥运报道的重视和关注。在本次年会上,中国晚报奥运采访团也正式成立,采访团由全国各地百余名晚报精英体育记者组成,在北京奥运期间,采访团将在一线为读者采写最精彩的奥运报道。同时,此次会议还正式成立全国晚报奥运采访的相关组织机构,并将确定全国各晚报在奥运报道中的整体合作模式及报道模式。会议还在总结2007年全国晚报体育新闻报道工作的基础上,就奥运报道的总体思路、奥运前期北京巡礼及奥运特刊的运作等重要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此次年会还特邀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网易等中央新闻媒体及门户网站的体育新闻负责人与会。

  中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是我国成立时间最早、会员单位最多、关系最紧密、覆盖面最广的体育新闻平面媒体联盟,也是全国晚报间相互交流、沟通和共同决策的重要平台,现已有近60家主要城市的晚报会员单位。学会此前已成功举办过青岛奥帆行、秦皇岛奥足行等奥运前期预热活动,并在全国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地方城市奥运报道热潮。

  本次年会也得到了安徽高炉家酒集团和雪花啤酒的大力赞助支持,高炉家酒和雪花啤酒也成为本次年会的指定用酒。(李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