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马签署奥运火炬接力合作协议 明年4月吉隆坡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3日在吉隆坡与吉隆坡市长阿卜杜勒-哈基姆-布尔汉签署协议,定于2008年4月21日在吉隆坡市内举行火炬接力活动。

  林晓华在签字仪式结束后说,之所以选择吉隆坡作为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一站,是因为中马两国自古以来就是友好邻邦,而吉隆坡作为一个多语言和多文化的城市,十分有特点。

  阿卜杜勒-哈基姆表示,这是一个展示吉隆坡市坚定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在吉隆坡举行火炬接力活动,还能一并宣传已延长至2008年8月31日结束的马来西亚旅游年活动,可谓一举两得。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前往五大洲的21个城市,并在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共有218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