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人将任北京奥运仲裁员 处理争议扮"钦差大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吴鹏)北京奥运会临时仲裁庭将出现中国人的身影。君合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刘驰,当选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时仲裁庭仲裁员,他也是12名仲裁员中唯一的中国人。

  昨日,君合律师事务所发布消息,今年11月8日,国际体育仲裁院任命刘驰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时仲裁庭仲裁员。他成为从国际体育仲裁院270位常任仲裁员中,挑选并任命的12名仲裁员之一,也是唯一的中国籍仲裁员。

  刘驰说,得到这一消息时,他唯一感到的就是“幸运”。在12名仲裁员中,很多仲裁员都出生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有着丰富的体育仲裁经验,只有他和哥斯达黎加的一名女仲裁员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而其中亚洲人也只有3名。“明年7月24日到8月24日,临时仲裁庭将在北京现场处理奥运会上大大小小的纠纷。”

  据介绍,明年四五月份,刘驰将到瑞士开始接受奥运会仲裁员的正式培训。

  小常识 奥运临时仲裁庭

  奥运临时仲裁庭,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正式设立。

  国际体育仲裁院的总部位于瑞士洛桑,根据国际体育仲裁院规则以及奥运会临时仲裁规则,奥运会期间临时仲裁庭作出的裁决,被视为是国际体育仲裁院洛桑总部作出的裁决。

  据介绍,奥运会上的仲裁案例几乎涉及了体育比赛的方方面面,如运动员对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被禁赛表示不服,或对裁判判罚、比赛结果产生异议,甚至认为国际奥委会存在腐败问题,只要是在奥运会期间发生的体育争议,都可以通过仲裁庭进行仲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