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海报 形式与内涵达空前高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本届奥运组委会主席是墨西哥知名的建筑师,他对会徽的设计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热情。他直接领导的会徽设计小组由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大师组成,除必须使用奥运五环标志外,组委会对会徽的设计没有任何要求。一个在表现形式与思想内涵层面都达到空前高度的出色会徽,就在这种完全自由的氛围下诞生了。

  强烈的眩晕效果和无限的空间感是本届会徽带给人的第一印象。来自纽约的设计师莱曼用现代派光谱艺术手法,借助一根根带有律动感的平行线条营造出流动的画面效果。奥运五环标志在黑与白的衬托下非常醒目,并精妙地成为了数字“68”的一个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