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秩序井然 抽签时间尚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实习生 陈静怡

  “没第一次人多,但今天上午也有大概近百人来预订门票。”今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销售的第二阶段正式开始,虽然北京今天一早就下起了小雪,但这并没有影响公众购买奥运门票的热情。中国银行木樨地支行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准备充分,所以今天上午的购票情况秩序井然。”

  “这次大家都不用抢了,先交预订单,再等抽签吧。”来这里预订奥运门票的李先生说,“上次我就来排队了,但是那次是网络出现故障没抢上。”

  记者在中国银行王府井支行看到,填写奥运门票预订单的桌旁围满了人。据了解,这里从早上9时开门到下午1时30分,已经有60多人提交了门票预订单。65岁的郭先生在第一阶段没能买到票,但为了能跟女儿到现场看看奥运会,老人还是专门从昌平赶来订票。“在北京开奥运会,一定要去现场看啊。”老人笑呵呵地说。

  在第二阶段销售中,残奥会的门票也列入了销售范围。预订了残奥会门票的陈女士说:“第一阶段没有中签挺失望的。不管什么项目,我还是想去现场观看,而且观看残奥会对人更是一种激励。”

  按照奥组委的规定,本阶段售票将一直延续到本月底,公众订票的原则是“订单提交不分先后,统一进入抽签程序,门票确认后付款”。在12月30日所有订单提交截止之后,票务中心将依据可发售门票的场次和数量,对全部门票预订进行随机抽签,确保购票人有公平的机会买到门票。

  为了避免发生信息交流不畅的问题,北京奥运会票务呼叫中心在这一阶段的销售过程中只承担咨询工作,中心一名接线员告诉记者:“今天一早电话铃就响个不停,可以说是特别忙。”

  “大家问的最多的问题还是关于限购的规定。”接线员解释说,“每人最多预订8张门票,很多人还不了解这方面的规定。”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工作人员今天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动降级分配政策有助于公众抽签成功,但现在抽签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

  虽然抽签时间未定,但明年3月在安排比赛座位号码之前,所有递交奥运门票预订单的公众都将知道自己是否中签。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