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门票藏"大智慧" 唯一序列号加密钥确保万无一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2: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奥运会门票会是什么样子?出于保密的需要,奥运门票的票面还没有公布,不过其中蕴藏的高科技因素已提前揭开面纱。所有的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门票内部都嵌有一个长宽1毫米的芯片,芯片里的序列号对应着验票机上的“秘密钥匙”,观众接受安检时在验票机前一刷,0.1秒内门票的真伪就会得到辨别。

  据负责北京奥运门票技术研发的任弘舟介绍,奥运会1200多万张门票,“每张门票的芯片都拥有全球惟一的序列号。即使有人侥幸猜出了序列号,也绝对无法攻克‘密匙’的难关。”“密匙”就像是保险库的钥匙,安装在验票机里。为避免“密匙”被不法分子攻破,技术人员给每一个“密匙”都设置了访问次数限制,在一定次数内没有正确激活的门票将会作废。此外,采用了先进的材料的门票即使不慎被水淋湿揉成团状,也不会影响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