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唱响太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江涛)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卫星回传交接仪式暨“弘扬航天精神 贡献北京奥运”报告会,1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等与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申请人代表、社会志愿者代表700余人参加。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戴上“微笑圈”。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向北京市委常委梁伟交接了录有“嫦娥一号”卫星回传的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的光盘。志愿者代表发出“弘扬航天精神 贡献北京奥运”的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争当航天精神的实践者,争当北京奥运的贡献者,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仪式结束后,栾恩杰做了“弘扬航天精神 贡献

北京奥运”的主题报告。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向社会征集,评选产生了《微笑北京》等一批优秀奥运志愿者歌曲,并在全社会广为传唱。在国防科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我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上,专门搭载了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欢快热情的旋律唱响太空。12月4日7时15分,“嫦娥一号”回传《微笑北京》成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