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奥委会首次批准赛事期间运动员“开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妮 刘洋)北京奥运会期间,参加赛事的运动员和官员可以开设个人博客。11日,国际奥委会(IOC)理事会在洛桑召开会议,正式批准了这项决议。前日,国际奥委会一名新闻发言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讨论相关条款。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批准运动员、官员在赛事期间“开博”。

  前日,本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连线国际奥委会一名新闻发言人。她向记者证实了这项决议,并表示博客是一种崭新的沟通方式,国际奥委会对此很感兴趣,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如何更好地在奥运会期间利用博客。

  这位新闻发言人强调,“国际奥委会正在讨论相关条款,在草案出台之前不太适合多做评价。”虽然《奥林匹克宪章》禁止运动员、官员等没有采访证的奥运参与人员从事报道活动,但国际奥委会认为,博客不属此类活动,并正式批准运动员和官员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开设博客。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奥运会期间,运动员、教练和运动队官员不得在比赛期间充当“记者或其他传媒人物”的角色。此举意在保障采访奥运会的新闻媒体的权利。

  运动员和官员的博客是否要接受检查?据此前新华社的报道称,因担心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的博客,可能导致不实谣言在互联网上蔓延和传播,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称,不反对对运动员的博客进行详细检查。

  据悉,雅典奥运会时并没有运动队签约网站、开通博客,当时多是以约专栏的形式发布运动员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