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央电视台宣布获得2008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0: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12月18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北京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约,宣布CCTV的新媒体平台CCTV.com成为北京奥运会官方互联网/手机转播机构。这是CCTV继获得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权之后获得的另一项重要奥运会转播权益。这也意味着CCTV.com成为唯一一家拥有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奥运新媒体转播权益的机构。

  在此之前历届奥运会中,国际奥委会从未向互联网/手机开放视频转播权益。这也意味着此次签约将成为奥运历史上划时代的一笔,关注奥运的人们终于可以通过网络电视和手机电视关注北京奥运精彩赛事。尤其对于中国群众而言,由于北京奥运大量赛事将在工作日期间进行,对于无法通过电视观看奥运赛事的人们,互联网和手机视频将为他们提供更多选择。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对中央电视台获得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益表示祝贺,他说:数字新媒体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将扮演重要角色,将吸引更多观众观看奥运赛事,并在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期待和CCTV以及它的新媒体机构CCTV.com共同合作,推动中国更广泛的观众,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中国观众,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表示:中央电视台将充分发挥电视台、网络和手机多平台联动的优势以及CCTV的人才优势、节目制作优势、传播技术优势,联合最广泛的新媒体合作伙伴,确保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传播奥运。为此,央视国际将利用新技术倾力打造奥运网络电视和奥运手机电视,建设以“视频、互动、多终端”为特色的奥运网络社区,帮助高速增长的新媒体用户发现和欣赏最新最多最好的奥运节目。

  在北京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有关人士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是首次将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作为独立转播机构,与传统媒体一起列入奥运会的转播体系。通过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平台CCTV及其组织的奥运新媒体传播联盟,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新媒体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今年8月,央视副台长何宗就曾就奥运新媒体报道的话题表示,央视将在08奥运报道中组建新媒体报道联盟,联盟成员包括53家地方电视台网站,八大国家重点新闻网络,以及新浪等商业网站。(来源:CCTV.com)

  相关报道:中央电视台将与新浪等网站组建奥运新媒体报道联盟

            孙玉胜:新媒体首次视频直播奥运 实现传播最大化

            央视国际:共建奥运网络传播联盟 打造网络报道平台

            中央电视台获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 罗格表示祝贺

            韦尔布鲁根:期待和中央电视台长期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