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CBD规划体系完整 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58  新华网
北京CBD规划体系完整 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CBD规划体系完整 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图)
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桑小为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左峤)“自2000年北京市政府决定全面加快建设CBD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CBD所承载的功能、所发挥的作用已经显现,北京CBD将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奥运、服务奥运”。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桑小为19日说。

  近几年来,北京CBD深入研究并制定了合理、较为完整的规划体系,到目前为止,规划实施即将完成80%。

  桑小为说:“北京CBD长期保持着迅猛的发展势头,以其特色商务经济、开放园区定位和高度的国际化优势,最优先实践了以较少资源占用、吸纳较多就业、创造较大效益的科学发展观,聚集功能十分明显,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显著。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CBD3.9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吸纳了13.5万从业人口,创造着45.1亿元的区级地税收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CBD地区总部经济概念已经形成。截至2006年年底,CBD累计引进地区总部83家,体现出CBD在吸引地区总部方面的绝对优势。其中,在CBD设立地区总部的跨国公司中,约有一半左右位居世界500强之列。

  CBD文化传媒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从19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CBD在大力发展金融产业的同时,文化传媒产业的聚集态势已悄然形成,已发展成为CBD产业结构中又一支柱产业。按照北京市统计局最新颁布的统计办法,到2007年10月,北京CBD地区有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1460家,占全部法人单位的30.43%,产业总收入已高达190亿元,成为区域财政贡献中的主力军。

  “2008年,为更好地服务奥运,北京CBD将不断推进区域建设,强化公共服务,优化商务环境,努力发展成为体现首都高度国际化优势的功能区域,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桑小为在此间表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