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温哥华冬奥会赛程初步确定 跳台滑雪揭幕冰球收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2月19日电 2010年冬奥会组委会19日透露,经过6次修改之后,温哥华冬奥委会的赛程已基本确定,跳台滑雪和男子冰球决赛将成为该届赛事的“豹头”和“虎尾”。

  组委会说,为期17天的比赛,赛程框架已经确定,但每天的具体赛程,将在衡量各个单项运动的需求,并参考赛场位置以及届时的天气情况之后,再最终确定。

  国际奥委会已经同意了这一赛程安排,2010年2月12日将迎来该届赛事的第一项比赛——跳台滑雪,而2月28日男子冰球的金牌之争将为该届冬奥会收尾。

  一位负责人说,目前这个框架是经过5年的工作,6次大的调整之后,才最终确定的。过去五年里,他们与加拿大气象部门紧密合作,对温哥华周边的天气情况,以每小时为单位,进行了周密的研究和分析,用这些数据作为确定赛程框架的重要依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