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团奥运入场服拒公众评选 不会是纯粹唐装汉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0: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中国奥运代表团入场服装设计比赛已进入复审阶段。昨日,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恒源祥公司表示,不会接受公众的评选,礼服在明年8月8日当天才会揭晓。

  针对此前“中国代表团入场穿唐装还是汉服”的争论,恒源祥公司副总陈忠伟表示,不会是纯粹的唐装或汉服。因为这两种款式都不能完全代表中国人的精神风貌。最终的款式,要让世界人民都接受。他表示,目前服装设计赛已进入复审阶段,在明年8月8日前,不会提前泄露款式,也不接受公众的评选。

  此前,大赛组委会表示,初审将选出入围作品30套,并制成样衣呈交复审,复审后再评选出8件作品进入终审。入选作品将在中国奥委会官网、礼仪装备设计大赛官网上进行公布。

  另外,组委会曾征集网友意见,半数人认可中国红,前日,组委会表示,不一定是中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