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村可办离境手续 抵离中心明年采集注册人员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0: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北京奥运会时,包括托运行李、离境等手续,将挪进奥运村办理。昨天,北京奥组委抵离中心主任高飞透露,抵离中心将在奥运期间处理10万人次的出入境服务工作,人员信息的采集工作明年1月进行。

  “村里办手续”缓解机场压力

  高飞介绍,今年6月14日成立的奥组委抵离中心,在历届奥运会中,首次作为独立的功能部门进行运作。在明年奥运会时,将为10万注册人员提供出入境服务。为缓解奥运会后人员集中离境的机场压力,北京实行了“值机柜台前移”政策,即:把很多需要在机场办理的手续挪到奥运村进行,比如注册人员的离境、行李托运手续。

  抵离信息是否准确成挑战

  要为10万人提供出入境服务,得准确掌握他们“抵达和离境时间、随行几人”等信息。高飞说,提高注册人员信息的准确率,并有效利用这些信息,成为他们工作的一大挑战。其中运动员信息是最松散、也是最难管理的。因为运动员由于训练等原因,并不能确定到北京的时间。抵离中心将于明年1月采集注册人员的信息,并将汇总数据,制成12种信息图表。

  高飞透露,抵离中心正针对各种突发情况制订应急措施。比如,机场将开设24小时运行的综合服务台,方便信息不准确的人员入境;为特殊运动器材安排应急运输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