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接力进冲刺阶段 登珠峰队员选拔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夏宇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织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今天在京举行,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工作从现在起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蒋效愚在会上介绍了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工作基本完成,传递路线充分展示了各地人文特色、自然风光和建设成就,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和时代特征;火炬手候选人选拔工作已经完成,选拔出了一批既具有时代代表性又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候选人。

  圣火抵达珠峰的测试取得了满意效果,蒋效愚说,今年五月在登山、电视转播、火炬燃料技术、后勤保障、新闻宣传、通讯气象、形象景观、交通物资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检测和演练,各项运行计划已编制完成,登山队员选拔工作已经结束。

  此外,新闻宣传、安保、火炬接力形象景观设计等方面的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预定的阶段性目标。

  蒋效愚还介绍了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明年的八项重点任务,包括完成运行计划和路线编制,做好第二阶段火炬手资格确认和路段分配工作,做好新闻宣传、安保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等。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明年五月四日至八月八日举行,将经过全国一百一十三座城市,全程四万公里,共一万九千四百名火炬手和五千名护跑手将参加这次接力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