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铁人三项主管受训紧急救护 奥运会时可辅助医疗救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1: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 蒋彦鑫 通讯员王翠)“小姐你怎么了?先生,这位女士现在失去了知觉,请你快打120!”昨天,北京奥组委铁人三项团队的40名经理和主管接受了“紧急第一反应员”的培训。培训师用现场模拟的方式,为大家讲解第一时间救助伤者的技巧。

  “紧急第一反应”(Emergency First Response)课程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 (CPR) 和急救。培训师教大家当第一时间发现伤者时,应如何识别其是否有呼吸;如何在医护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前,进行简单的紧急救护等。

  据悉,虽然“紧急第一反应员”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名词,但在美国每年有六百多万人接受培训。而根据红十字会的标准,每60人里要有1个“紧急第一反应员”。

  参加培训的铁人三项场馆团队竞赛副主任戚军介绍,根据铁人三项激烈的赛事特点,赛时容易出现队员受伤、抽筋等情况,而且奥运会时气候炎热、观众很多,除场馆医疗团队外,对其他业务口人员进行“紧急救护”培训也是必要的。

  戚军补充说,根据“好运北京”测试赛情况看,虽然铁人三项路段长、项目多,但场馆在医疗急救及保障方面,在比赛的各个路段都没有盲区,医疗业务口的工作已达到奥运会的标准。“但场馆其他业务口人员掌握急救技巧,也可以更好地保障赛事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