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规范化运作 奥运期间香港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安排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奥组委昨天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就《关于香港奥运文化广场的安排》签署协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代表双方在《安排》上签字。

  蒋效愚在签约仪式上说,奥运文化广场作为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做好奥运文化广场工作,能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内容,对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和成功举办奥运会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通过《关于香港奥运文化广场的安排》这一重要文件的签署,进一步明确界定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具体要求以及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从而把奥运文化广场办成具有“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的高水平城市文化活动。

  这项活动预计将从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启动,至残奥会闭幕时结束。同时,香港方面在2008年6月23日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至北京奥运会开幕期间,将不定期地举办奥运主题活动。

  据悉,这是北京奥组委与奥运会协办城市签署的第一份有关奥运文化广场的协议。此后,北京奥组委还将与北京市及各京外赛区城市签署此类协议,以统一奥运文化广场的标准,规范奥运文化广场的运作。RJ0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