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组委痛斥媒体炒作 称市民食用蔬菜与运动员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9: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根本不存在‘奥运蔬菜’一说,”针对媒体报道“奥运蔬菜用牛奶浇灌”,北京市奥组委痛斥炒作后,昨天再次重申,奥运会时运动员和市民吃到的蔬菜是一样的,选择供应基地实为奥运会时菜品供应做后期保障。

  针对前日有媒体报道“奥运蔬菜基地用牛奶浇菜”,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奥组委委托北京市工商局的调查显示,自称为“延庆奥运蔬菜基地”的确是奥运食品材料供应备选地之一。

  奥组委委托北京市农村委员会调查,该基地一直生产有机作物,把豆子打成汁发酵,是作为肥料埋在地里,但绝对不能称作“豆浆”;同时,为了不喷农药,用喷洒醋的方法杀菌,但并不等于“为食品喝醋”。

  媒体报道中一工作人员用大勺舀起豆浆、牛奶直接浇灌的图片,引起网友质疑。这位负责人说,“把黄豆打成汁发酵,跟人们喝的豆浆是两码事。发酵豆汁并不能被称作‘豆浆’,这种报道会产生歧义,其结果是相当震撼的。农民通常会用剩豆渣埋进土内作肥料,这称作‘豆饼’。”

  这位负责人强调,这个企业一直为市场生产有机蔬菜,奥运食品供应基地并不会单独设立。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遴选奥运食品供应材料,即为保证奥运食品种类充足,运动员和市民吃的东西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