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签证开通绿色通道 七类外籍人员签证立等可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 通讯员计伟)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德国籍主教练安德烈·艾伦博格先生仅用1个小时,就办完了居留许可手续,“有了奥运‘绿色通道’,方便多了”,他说。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昨日消息,专为外国人量身定制的奥运“绿色通道”已于今年9月开通,七类外籍人员可享受证件“立等可取”等服务。

  奥运绿色通道已经开通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奥运临近,为应对外籍人员办理签证等各方面需求,北京警方于今年9月初启动了奥运“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已为60余名奥运相关人员和外资企业高管办理了签证变更,共为400余外籍申请人办理了各类加急手续。

  绿色通道可享立等可取服务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德国籍主教练安德烈·艾伦博格先生的居留许可,需经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但因忙于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他未能及时办理居留许可,可眼下又要立刻随国家队赴国外比赛。昨日,接待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奥运“绿色通道”程序,受理后直接审批,审批通过后立即办证,不到1个小时,安德烈·艾伦博格先生就拿到了证件。

  据出入境管理处该位负责人介绍,安德烈·艾伦博格先生享受的是“立等可取”加急服务。接待大厅已设立奥运“绿色通道”专门柜台,随时受理七类外籍人员的签证业务。

  “绿色通道”服务指南

  服务对象

  1.国际奥组委接待的裁判员、教练员,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接待的专家及管理人员,奥运会转播商、赞助商、合同商等;2.在京高新企业中任职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3.在京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等;4.国家各类高层次外籍人才和投资者;5.国家在京重点企事业中的外籍工作人员;6.北京支柱型经济产业的外籍工作人员;7.上述人员的配偶和未满18周岁的子女。

  服务内容

  境内签证种类变更:七类外籍人员如有工作需要,需在境内将“L”(旅游)签证、“F”(商务)签证变更为居留许可,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后,无需离境,可在境内办理;

  签证加急业务:七类外籍人员确因急事出境,办证时限可因具体情况缩短,直至享受“立等可取”服务。比如境外家属生病,办证时限可由5个工作日,缩至2天或3天。

  办理地点

  奥运“绿色通道”受理地点,仅限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即小街桥网点。今年北京18区县公安分局开设的出入境接待大厅,服务对象以北京市民为主,不受理该项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