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君子贵玉” 奥运奖牌征服挑剔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39  新浪体育
07奥运盘点:“君子贵玉” 奥运奖牌征服挑剔目光
3月27日北京奥运奖牌设计方案正式公布

  即将过去的2007年被官方喻为:“北京奥运筹备的关键之年、决战之年。”从年初开始,接连不断的发布会、通气会让我们感受到奥运的脚步正在日益临近,奖牌、火炬等重要元素的精彩亮相,在带给人们一个个惊喜的同时也在向全世界越发清晰的勾勒出了北京奥运会的轮廓。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奖牌

  2007年3月27日,北京奥运会迎来了倒计时500天的重要时刻。如果说,倒计时1000天五个福娃的亮相给了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的话,500天时奖牌“金镶玉”则可以说是征服了无数双挑剔的眼睛。“君子贵玉”、“以玉比德”,中国几千年玉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现代奥林匹克在此刻找到了完美的契合点。

  (点击回顾:2008年奥运会奖牌正式发布)

  龙纹玉璧的造型、独一无二的玉石材质以及高科技保障下的抗冲击性,这些都给了人们极大的视觉震撼。一时间,国内外媒体赞美之辞不绝于耳,大家在惊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之余,也对奖牌的大胆设计创意与技术革新表示钦佩。

  11月14日,北京残奥会的奖牌也正式发布。不一样的盲文镌刻,一样的英雄佩宝玉;金镶玉的再一次出彩也向世人传递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和谐理念。

  (点击回顾:2008年残奥会奖牌正式发布)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