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接触”奥运 人人争当奥运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05  新浪体育
07奥运盘点:“接触”奥运 人人争当奥运火炬手
北京奥运火炬手,光荣!!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10时,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介绍了火炬手选拔原则、选拔标准、选拔主体、分配范围、分配比例以及选拔方式。境内传递19400名火炬手、5000名护跑手;境外传递2480名火炬手。

  在中华大地上迅速掀起了一股争当奥运火炬手的热潮。从姚明、刘翔、郭晶晶等体坛名将,到贫困山区的支教老师;从当年叱咤体坛的奥运冠军,到数十年笔耕不辍的一线记者;从年逾八旬气色红润的老者,到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大家都把能够在自己的家乡举起奥林匹克圣火跑上一段,视为人生最大的光荣之一。

  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报名、推荐工作已经于10月31日结束。按照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运营计划的工作安排,北京奥组委将在08年1月和2月陆续公布火炬手和护跑手名单。火炬手选拔工作也将在明年2月划上句号。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从明年3月底正式拉开序幕。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