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志愿者外语需提高 尚有20余小语种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34  新浪体育
07奥运盘点:志愿者外语需提高 尚有20余小语种空缺
小语种志愿者力求让各国友人“宾至如归”

  北京奥运会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记者、观众齐聚一堂,拥有一支外语能力出色的志愿者队伍自然也是保证北京奥运会成功进行的重要一环。包括英语在内,2008年奥运会计划为客户群提供55种语言的志愿服务。

  但是,据清华大学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92.4%的志愿者的第一外语是英语。其中,通过国家四级考试的占38.4%,通过国家六级考试的是20.56%,从这些数据看,志愿者的英语能力一般,只能应对简单的英语交流。

  除了在3月下旬起全球招募懂中文的外籍志愿者之外,京外志愿者的招募重点也放在了掌握一定的小语种报名者身上。同时,在北京各高校的国外留学生中,北京奥组委拟在第一批报名者中录用320人。这些人将很好的填补小语种志愿者的空缺。此外,因为国内没有相关课程,还有20多个小语种的志愿者要动员海外华人。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