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喜迎奥运祝福北京 迎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举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5:27  新华网
喜迎奥运祝福北京迎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举行(图)
(点击看活动组图)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高鹏、马向菲)冬夜的严寒抵挡不住北京人民期盼奥运的热情。12月31日晚,由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迎接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近4000人冒着摄氏零下5度的低温相聚在一起,同庆奥运年的来临。

  零点时刻,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中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共同启动了中华世纪坛的“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的大型灯光装置。刹那间,周边建筑上显示出“喜迎奥运,祝福北京”的巨型字样,现场一片欢腾,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在世纪坛东北侧的中华世纪钟前,航天英雄杨利伟、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修改小组组长韩美林、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香港著名演员成龙、著名残疾人舞蹈家邰丽华等知名人士共同敲响了新年钟声,宣告北京正式跨入奥运年。

  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刘丹参加了当晚的活动,尽管脸被冻得通红,但她依然显得十分兴奋,在活动过程中不停地与身边的同学们一起欢呼雀跃。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报名当奥运会志愿者,现正在努力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当被问到新年愿望时,她脱口而出:“最大的愿望当然是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了!”

  在活动过程中,现场大屏幕还播放了香港、青岛、上海、秦皇岛、沈阳、天津等奥运协办城市欢庆奥运年到来的盛况。(完)

  相关阅读:

  07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 十大心愿和十大热词揭晓

  奥运年北京成世界焦点 八大热门个个精彩吸引眼球

  萨马兰奇:选北京是最伟大决定 亲眼见证死亦无憾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预订截止 第三阶段08年4月启动

  奥运年终盘点:2007,梦想正在成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