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加快磨合追求完美 “好运北京”系列赛一月全面铺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34  北京晚报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好运北京”系列奥运测试赛将在2008年以更大规模全面铺开。新年第一项赛事手球邀请赛将在1月5日开打。

  手球邀请赛

  时间:1月5日至8日、9日至11日地点:奥体中心体育馆、国家体育馆关键词:紧急疏散

  昨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612位“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的志愿者已全部到岗。比起以往的志愿者培训,他们这次又增添了紧急疏散的新内容。

  此次为手球邀请赛服务的志愿者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他们将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和演练。由于一旦场馆出现突发情况,要让几千名观众紧急疏散并非易事,因此这一课题首次被引入到志愿者培训课程中来。奥体中心场馆群志愿者部经理王显芳表示,这次培训特意请来了消防队队长为大家讲课,之后还要进行实战演练。据悉,在今后的“好运北京”系列赛志愿者服务中,都将把紧急疏散作为必修课。

  国际举重邀请赛

  时间:1月20日到1月23日

  地点:北航大学体育馆关键词:飞碟北航体育馆是此次承办“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的场馆。它从2007年初开始改造,日前竣工。除了外表充满现代感,体育馆的内部设施更是先进。走进体育馆,首先冲入视线的便是位于北看台的高大的背景墙。它长38米,宽13.5米,后面是新建的比赛时的功能用房,赛时监控室、保安室、电控室等都安排在这里。赛时背景墙前面将放置12米见方、高1米的举重比赛台。加上临时座位,这里能够容纳近6000名观众。

  轮椅篮球国际邀请赛

  时间:1月20日至25日

  地点:国家体育馆关键词:无障碍尽管在去年的国际体操邀请赛期间,国家体育馆已经显示了周到的无障碍服务,不过将在本月进行的“好运北京”轮椅篮球邀请赛上,对残疾人的“无障碍”服务将受到更加“苛刻”的检验。

  从场馆设计上,在馆内北侧看台的中段有一片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平台,是专门为残疾人观众准备的轮椅看台。残疾人观众可以直接通过缓坡从场外来到轮椅看台,这里没有坐席,也没有任何其它障碍。除了设置专门的轮椅看台外,国家体育馆在设计上还采取了多项措施方便残疾人观众和运动员。整个场馆不但设有大量坡道,保证使用轮椅的残疾人可以到达馆内任何地方,场馆内还专门设立了6部残疾人专用电梯,这些电梯的按钮全部带有盲文,而且具备语音提示功能。另外,在卫生间和运动员浴室也都有方便残疾人的设计。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温馨提示

  受赛事影响,奥体中心体育馆、国家体育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等4场馆周边18区域,将分别采取禁行等管制措施。

  北京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这18个区域内所有路段道路两侧,均禁止机动车停放,违禁停车将受处罚。与此前各“好运北京”赛事相同,管制区域内居民、单位,可从即日起至指定地点办理临时通行证,管制期限内持证保持正常通行。

  奥体中心体育馆周边单位、居民,可于每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至朝阳区奥体中心体育馆交通指挥所办理通行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周边单位、居民,可自即日起,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卫处办理通行证。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