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境外媒体称中国有望称雄08奥运 "改朝换代"即将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日电(记者吴平)瑞典主流媒体《瑞典日报》2日刊登文章预测,中国有望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超过美国成为摘取金牌最多的国家。

  这篇由《瑞典日报》体育记者克·古斯塔夫松撰写的奥运会展望文章说,中国自1984年夺取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以来,一直在稳固地向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的方向迈进,并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了32枚金牌,仅比金牌第一大户美国少4枚,“中国已成为夏季奥运会上最成功的国家”。

  文章说,近几年来,中国的体育运动与中国的经济一样,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如在去年的国际大赛中,来自中国的不知名的选手层出不穷,并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而且,中国在羽毛球、乒乓球、跳水、射击、体操和举重等项目上早已是硕果累累,闻名全球,其中一些项目已完全占据支配性地位。再加上东道主之利,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的金牌超过40枚“不是不可能的”。因此,中国可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过美国,成为荣获金牌最多的国家,这届奥运会也将成为一届“改朝换代”的奥运会。

  文章预测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金牌可以达到44枚,它们将主要来自体操(7枚)、举重(7枚)、跳水(6枚)、射击(6枚)、羽毛球(4枚)、乒乓球(4枚)等项目。此外,在田径、拳击、柔道、跆拳道、划艇、排球等项目上,中国也将夺得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